服务咨询

0871-65098596

欢迎来到昆明学院档案馆网站!
工作动态

档案馆应邀到阳宗海禾登村昆华师范学校党支部革命遗址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7:20 点击数:

阳宗海禾登村昆华师范学校党支部革命遗址修建利用项目即将建成,421日下午,档案馆应邀组织全体教师到阳宗海禾登村昆华师范学校党支部革命遗址进行考察交流。

该项目具体负责人,阳宗海工委副主任杨益忠向我们介绍了红色教育基地整体情况。他说,昆华师范学校党支部禾登村旧址是当年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组织宣传动员的重要场所,19387-8月,党的秘密外围组织云南青年抗日先锋队,利用暑假机会,组织夏令团到宜良、路南进行抗日宣传。期间,昆华师范学校的“抗先”队员开展了抗日戏剧演出,出版画刊、壁报,极大地鼓舞了群众的抗日热情。

                               

按照学校和阳宗海党工委领导前期共识和要求,档案馆积极配合项目建设。针对即将展出的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补充提供知名校友聂耳毕业证书复制件等资料。